這棵叢生的櫸木是吳老師十幾年前參觀日本盆栽園,驚見日本多幹樹體極多發覺台灣非常的少,且高檔樹價格非常昂貴,一盆動輒數百萬台幣,聽吳老師講當初園內有百來棵直幹櫸樹,通通裁至剩下根盤,此為其中一棵成品樹,




是因為其根盤很漂亮所以值得改作。這真是聽的我霧煞煞,那不是從樹頭開始嗎?但是那麼粗的樹頭怎麼連切口都沒有呢?我就問吳老師當初買回時是小樹嗎?吳老師說:「跟現在沒有差多少,現在是有比較大一些」,那怎麼可能連一點切口都沒有呢?若是十年廿年是可以但會成很大的樹或還是有切口啊?




 

吳老師對我說:「學過的都還給我了」,一下子恍然大悟,原來就是「那個」訣竅,上課都有學過,只是沒有融會貫通而已,現在我知道這棵樹會那麼漂亮的密密了,雖知道了訣竅,但還是須要十多年的時間、技術及用心才能有今日這棵雜木之王『櫸木』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00000tw 的頭像
    i00000tw

    古物商的盆栽

    i0000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